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

9976610 電子碩專三 非營利組織願景與實踐 心得分享

老實說,我沒去過澳門,甚至連澎湖我都沒去過 當年澎湖的賭場公投,正是金融海嘯來臨前,景氣達到最巔峰的時候 所有新聞都是在吵說賭場入駐後,帶來的經濟效益會是多麼可觀,甚至可以連澳門都可以比下去 什麼博奕概念股阿,只要沾上邊的都是一人得道,雞犬升天 我想除了我,許多人一定也都被媒體每天撥送的新聞洗腦,認為賭場入駐真的可以為澎湖帶來希望 所以當年澎湖公投沒過,我真的很訝異 但看到這位講師分享了他到澳門考察的心得 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,的確真的帶動了經濟,房價高漲,GDP是台灣的三倍,但是這些利益卻都是被擁有這些賭場的財團所瓜分 相對於其它商家或平民,房價高漲卻造成了負擔,GDP三倍更也代表著澳門的物價絕對也是高於台灣 原來澳門商家的生意都被賭場搶去而生意慘淡,根本沒有享受到經濟效益 很慶幸澎湖還有人在努力著而沒有被賭場入駐,也像講師所說的,還好澎湖人民可以用公投決定而不是上面的政策下來就要執行 不然以台灣的政治生態來看,我想財團把持著利益,但人民痛苦的程度我相信一定會高於澳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